月下獨酌  李白

  花間一壺酒,獨酌無相親。

  舉杯邀明月,對影成三人。

  月既不解飲,影徒隨我身,

  暫伴月將影,行樂需及春。

  我歌月徘徊,我舞影零亂,

  醒時同交歡,醉後各分散。

  永結無情遊,相期邈雲漢。

  ₰

  「不要!求求您!把我的女兒還給我!」一名悲痛的婦人正在家裡哭得死去活來,另外還有一名婦人站在一旁,雖然也是滿臉悲愴,卻一滴淚也不願掉出來。
  「夫人……別哭了……」她的丈夫嘴上安慰別人,可自己也是淚流滿面且不可抑制。
  村長看的不知該如何是好,焦急的在旁邊走來走去,一刻也不得閒。
  午時時,因為花水月及花雪月兩人還沒回來,羅雲英也就是花水月的娘就派人出去尋找,沒想到傳回的竟是這樣殘酷的消息……「夫人,今天村民有聽到斷崖那兒有岩石崩落的聲音,而且今天有到斷崖附近的似乎就只有小姐她們……」
  「我活要見人,死要見屍!再去找!」羅雲英失去理智了,她的寶貝女兒啊!
  「是!」僕人們急急忙忙的再跑出去。
  「雲英,我先回去了,妳也好好休息吧!別讓水月那孩子擔心了!」葉青也就是花雪月的娘點了個頭,便默默的轉身走了。
  「我的寶貝女兒啊!」說完又是一陣哽咽。
  天色漸漸晚了,已過了酉時,卻依舊找不到花水月及花雪月,僕人們戰戰兢兢的稟告羅雲英,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挨罵。
  而如此疼女兒的人一聽到,果然又是一頓罵。
  「雲英,妳要不要出來一下?我有件事。」葉青在門口一臉淡然,一點也看不出是剛失去女兒的娘親。
  羅雲英用手絹拭了拭淚,站起身朝門口走去,那身影看起來甚是落寞。
  她們兩人走在庭院裡,頭上的月十分明亮,明明是夏季,吹來的風卻有些冷。
  「她們兩人再也不會回來了!」葉青輕輕的說出,但另外一人卻像是被石頭重擊般。
  羅雲英一臉驚慌,她緊緊抓著葉青的手。「為什麼?她們……死了嗎?」她說話的音明顯抖著。
  葉青點點頭。「但也不太算,正確來說是成仙。」
  羅雲英聽了悵然,「以後會回來嗎?」
  「不會了。」她搖搖頭,擔心的看著雲英,深怕她受不了這種打擊。
  「成仙好,至少我知道她過得好。」雲英有點恍神,說話也有些飄忽,忽然一滴淚就沿著臉龐滑了下來。
  「雲英…」那滴淚讓人好心疼。
  「不要緊的,一切都會好的,水月她們只是離開了。」雲英說得滄桑。
  她們兩人看著月亮,今晚的月亮就如十八年前的那一天一樣。
  ※   ※   ※
  天界之藏書房。
  「水,全部的書我們都能看嗎?」雪兒邊擦拭邊問。
  「當然可以,我們管理的自然能看。」水兒笑得燦爛,其實這些書都不髒,偶爾還能偷懶,是個輕鬆工作。
  雪兒隨意翻開一本,上面的文字跟人間不一樣,但她卻看得懂。
  「咦?怎麼會?」雪兒看了滿臉疑惑。
  「怎?」水兒不解的飄過來。「有什麼問題嗎?」
  「我們……」雪兒回頭看著水兒。「原本是天女。」這是怎麼回事?
  「什麼?」水兒怪叫。
  忽然,一道光展現,王母娘娘的身影出現在她倆面前。
  「奴婢拜見王母娘娘。」她們兩人急忙欠身,沒想到如此尊貴的王母娘娘會親自來看望她們。
  「王母娘娘怎麼會來?真是讓人受寵若驚。」水兒的臉上滿是笑容。
  「我來是為了告訴妳們這件事。」王母娘娘玉手一指,指向雪兒正拿著的那本書。
  「奴婢洗耳恭聽。」她們兩人同時回答。
  「坐下來。」王母娘娘長袖一揮,三張雕工精細的椅子就出現了。
  「是。」她們等王母娘娘坐下後才坐下。
  「在不知多久的以前,我有兩個侍女,她們是朋友,生生世世的朋友。但有天卻因為私自下凡而犯了天條 ,從此我失去了她們……」王母娘娘美麗的眼眸添了哀愁。
  「對不起,勾起妳傷心事,但為什麼要跟我們講這些呢?」水兒傻傻的問。
  「笨蛋,那就是我們啦!」雪兒笑著打了水兒一下。
  「啊!是這樣的嗎?」水兒不好意思的傻笑。
  「是的。」王母娘娘笑得優雅。「不過現在懲罰已經結束了,所以我才會請月兔帶妳們回來,不好意思,讓妳們在人間的生命提早結束。」她笑得十分燦爛。
  「歡迎回來,水兒和雪兒。」王母娘娘張開雙臂。
  水兒和雪兒兩人同時向前,伸手回抱住王母娘娘,三人的臉龐洋溢著幸福。
  「恭喜娘娘,妹妹、水兒,歡迎回來!」嫦娥及月兔和一些神仙們突然出現在藏書房。
  「謝謝。」水兒抱起兔子。
  「不過,娘娘」雪兒轉頭詢問。「我們既然是您的侍女,為什麼現在會管理藏書房呢?」這真是令人匪夷所思。
  「因為玉帝體貼妳們,才剛自人間受懲罰回來,怕妳們太勞累,所以才讓妳們管理藏書房。」王母娘娘回頭望著,但那裡並沒有任何東西。
  「啊…是這樣啊!可請娘娘替奴婢向玉帝言謝?」雪兒說這種文謅週的話倒沒什麼不適。
  「當然可以,以後妳和水兒對我不用這麼拘謹,但在別人面前還是注意些,知否?」王母娘娘有失而復得的感覺。
  「是。」雪兒嘴角綻出一朵笑花。
  「對了!妳們知道妳們除了藏書房,還有自己的管轄區嗎?」王母娘娘突然想起。
  「管轄區?有嗎?」水兒不知何時也湊過來了。
  王母娘娘笑得燦爛,「當然有,是在人間喔!」讓她們可以去人間的用意相當明顯。
  「人間?」水兒驚訝叫道。「真的?」
  「是真的,但……」王母娘娘語氣略停,「不能下山,妳們管轄區是各一座山。」
  「雪兒為雪山,水兒為水山,妳們要更名也可,但須向天庭報備。」王母娘娘的笑帶著嘆息。
  「謝娘娘。」雖然不能下山,但能到人間就很好了。
  「我走了!」一揮袖,人已消失。
  「恭送娘娘。」她們兩人同時合袖彎腰,接著相視一笑。
  她們兩人一揮袖,同時消失在藏書房。
  她們先來到水山,四周的景致十分漂亮,有奇異的洞穴,還宥一面湖,從山上看得到山下的村落,讓她們兩人的眼眸起了眷戀。
  但再看只是惆悵,王母娘娘的話言猶在耳,不能到山下啊!
  「這座水山很合我的意。」水兒一揮袖,一座樓臺便矗立眼前,稱不上金碧輝煌,卻是古色古香。
  「這樣就有可以休息的地方了!名字以後再取好了!」水兒滿意的看著這座樓臺。
  「我們去看看雪山吧!」只不過一眨眼,兩人就瞬間出現在雪山。
  「不符啊!哪有下雪?好歹水山還有一面湖。」水兒癟癟嘴。
  忽然,一陣冷風颳來,片片雪花自天空飄下,開始下雪了!
  「原來是一直在等它的主人到來啊!」水兒看著雪在手掌心融化。
  雪兒望向天空,任由雪在臉上融化,美而淒涼。
  「不過,妳不覺得這裡都沒有任何生物嗎?」放眼望去,只有一片皚皚白雪和幾株寒樹。
  「真的呢!為什麼會這樣?」雪兒一樣感到不解。
  「因為!」那名活潑開朗的使者又忽然蹦出來。「 這兒有結界。」
  「結界?那是什麼?」水兒好奇的問。
  「就是可以保護自己也可以設在別人身上保護他人的東西,而結界會把別人隔在外面,把自己隔絕在一個安全的空間裡。」使者說的不緩不慢。
  「我們也可以自己設結界嗎?」水兒問題問到底。
  「當然可以囉!妳看!」使者隨手就在自己周圍設起一個。
  水兒好奇去碰了一下,馬上就被彈開了。「對不起!妳還好嗎?」使者緊張了一下。
  「呵呵!沒事沒事,不過結界要怎麼使?」水兒一副興奮樣,決定要學會這樣讓她有高度興趣的東西。
  使者洋洋得意的笑著,「很簡單,不過這結界不是學就可以會的耶!怎麼辦?」他的表情顯得有些為難。
  雪兒終於開口了,「是要靠自己,是嗎?」
  「是啊!所以對不起囉!」使者笑得抱歉。
  「水兒,我們應該也會,因為我們之前可是……」雪兒朝她眨了一下眼,水兒馬上會意過來。
  雪兒有模有樣的,馬上就在周圍設下結界,「哇~妳也可以啊!」使者的眼睛閃閃發亮。
  「妳好厲害,我也來試試看。」水兒也想劃一個結界。
  但是她怎麼使也使不出來,讓她很洩氣。「怎麼會這樣?」
  「沒關係!慢慢來,而且結界不是可以設在別人身上嗎?我會保護妳的。」雪兒拍拍她的肩。
  這句聽在水兒的耳裡覺得有些熟悉,卻記不起在哪兒聽過。
  「回藏書房吧!」雪兒綻開笑容。
  以後在天界還有得混呢!想念人界就到山上來,人間的管轄區是她們的第二個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與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